in 硬體開箱

main_x220
▲ Lenovo ThinkPad X220 商務筆電

這是我人生購入的第一台筆電,而它卻是台二手商務筆電。

其實在大學期間就很想買這台商務型筆電了,雖然他黑漆漆,沒有閃亮的蘋果LOGO,也沒有ASUS ROG漂亮的造型,價格也幾乎是一個上班族兩個月的薪水,但我還是覺得這筆電有股programer的味道(臭味?),在當兵時存了一些錢,退伍後就在一間二手店家買了這台Lenovo ThinkPad X220。

這台是i5規格的X220,內有4gb RAM,與6CELL電池,入手後就立刻先換了plextor M6S SSD,還有把記憶體升到單條8Gb,基本上這樣的升級已經讓它的流暢性達到一個很棒的境界。

ThinkPad X220 官方規格

X220帶有一組2.5″ SATA3 的硬碟槽與一組 SATA2的MSATA擴充槽,在12″的筆電有這樣的擴充性根本神啊!加上不到1.5KG的重量,退伍後的面試過程中,很多家公司的主管都會在面試完後跟我說”你這台筆電很棒喔,我們工程師也都用這台呢”,買了X220讓我在面試時有印象加分的強大功能!!!

1451739861794
▲面試無往不利的強大利器

聯想之後的機種雖然性能更強大,但是實際去看過實機後,總覺得缺了什麼似的。個人覺得ThinkPad X1C算是最近新機種中比較有質感的,但是缺點是沒辦法更換硬碟與記憶體,而X260缺少了X系列以前的FU,看來這台X220應該會必須陪伴我好一陣子。

留下評論

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