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未分類, 雜談

main_soldier
▲圖為當兵示意圖

退伍也快四個月了,講實話最近睡覺有時候還會夢到自己在當兵的情境,可能夢到等等要上哨,夢到基巴組長想吹戰待,夢到連長又想吹營安。真的真的很多很多靠北事,但也因為這樣,愈靠北,越讓人回味。

想到當時,抽籤抽到空軍,我當下真的覺得爽到一個翻掉,畢竟大家都說空軍是少爺兵,每天閒閒沒事幹整天都在爽,不像陸軍這種大頭兵每天在外出操。B U T,就是這個B U T ,當完這個一年空軍後,要是有人再跟我說”ㄟ?? 你是空軍喔? 那很爽耶少爺兵!!” ,我會跟你說”爽?? 我這一年來一直以為我是空軍陸戰隊。”

真的,空軍陸戰隊,這形容根本不為過。

雖然我是空軍的,但是很幸運的被分發到保衛國家領土的第一線強大部隊,這是一個由陸軍與空軍混和的軍種,因為是保衛國土的第一線,【精實】是絕對的。體力要求不會太高,頂多就是每天被抓去體幹班,讓全連都擁有強力的體魄。反應能力不用太好,頂多就是常常突然吹哨,演練敵軍進攻到連上的狀況而已。學長學弟制沒很重,只是喜歡把學弟當男傭對待而已

soldier_01
▲圖為當兵示意圖

每天有不少任務,每天與又高又大的軍事設備為伍,保養它,維護它,學習它,學長嘴裡永遠會說”有問題可以問,不會你就死定了”,只是當你真的有問題時,普遍學長只會躺在床上跟你說”欸…我好懶喔 你去問其他學長啦~”。就算很幸運的有積極的學長願意教你,那也未必是”正確的”答案,畢竟那有可能是他也一知半解,胡亂教你。像我的某位同梯,到一兵了卻連裝備基本使用都還搞不清楚,偏偏他又特別愛教學弟…被教導的學弟未來指日可待阿ˊ_>ˋ

雖然當兵很累,很辛苦,也沒正妹,但還有很多男生陪著你,像我身邊就有一堆很棒的同梯陪著我,有的長得像犀牛,有的整天打神魔,有的黑到看不到,不過他們真的都很棒,有這他們的陪伴,讓我這一年覺得沒這麼痛苦。

雖然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靠北的事情,不過阿,當過兵後,很多事情看法會不同,身為男人,當過兵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。不過別想來第二次就是了。 絕對,別想。

留下評論

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