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code筆記

wordpress-logo-stacked-rgb
由於工作上的需求,最近開始摸索wordpress這東西,未來也可能會需要開發相關的plugin。因此我必須先安裝跟適應這套近年來很流行的玩意,打算先裝在EC2上來玩玩,只是這算是整套災難的開始…

一開始想使用IIS+PHP+Mysql這樣的組合去安裝WP,但是發現IIS要做到固定網址好像很麻煩,加上對IIS的熟悉度很差,記憶體動不動就快爆表,於是乎還是改為使用大學時期熟悉的Apache。但是就是這個Apache讓我搞到快崩潰!

安裝上倒是沒什麼問題,PHP抓到mysql,apache抓到PHP這都OK,但是裝上WP後卻發現,乾! 為什麼我的WP後台不能上傳外掛跟樣板!?!? 也不能用線上安裝的方式下載!? 這什麼狀況我根本搞不清楚,查了資料是說CURL要打開,OK馬上找php.ini把他設定開啟,诶!?!? 為什麼我在phpinfo還是抓不到curl的相關資訊!?\

中間亂摸亂弄,安裝了curl在windows裡,設定了curl在環境變數,結果還是行不通。最後一個很奇妙的方法,在環境變數中加上C:\php\ 就OK了,我以為結束了…才怪。

接下來,在我摸索WP的過程中,經常性的出現連不上網頁的狀況,只會不停的轉圈圈,一開始我想說這跟tomcat依樣就是記憶體不足,想說沒什麼之後再說,restart就好,但是今天我將一篇文章分享到FB後,這就是惡夢的開始。伺服器動不動就假死給我看,每兩個小時就要restart這真的別鬧了!

於是看一下error log,出現一條:

(OS 64)The specified network name is no longer available. : AH00341: winnt_accept: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.

恩 查不出個所以然,所以又花了時間把原本的PHP 5.6 +Apache 2.4改成PHP 5.4+Apache 2.2再試試,真的希望這樣可以解決目前的狀況。

留下評論

Comment